2018/5/27

記_中國_上海CP22 D1



上圖為CP21  來源: FB

雖然去年12月因為出差去了一趟上海
卻比CP21早了一個禮拜回台灣QQ
回台後看到有個粉專PO上面這張照片
覺得真的太厲害了!!!! 真想去朝聖一下XD
於是開始看機票看飯店排行程,決定去朝聖一下CP22

那時候看CP21是在浦東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舉辦
就很理所當然的看高雄飛浦東的飛機
三月中剛好看到長榮有線上旅展有優惠就很開心的訂了高雄浦東的來回機票
三月底門票開賣才發現CP22在虹橋(浦西)的国家会展中心
如果有早點發現的話就坐港龍飛虹橋(在香港轉機還能血拚一下)
飛浦東或虹橋其實影響不大,看要直飛還是轉機而已
下榻的飯店離機場/迪士尼/CP會場都距離1個小時左右(意外的剛好XD
這個會場(国家会展中心)也是我去年在上海看展的會場
去年在那個會場去了三天!!!也還算熟門熟路(覺得親切
国家会展中心我覺得是個很棒的場地
總共有8個館像四葉草的形狀,每個館都跟台北世貿一館差不多大
CP22只有2個館,雖然攤位空間剛好但遊客真的太多
把這麼好的會場辦的這麼糟糕完全被罵翻了
出地鐵之後要排好~長~的~隊~
最慘的是入場之後99%的人都沒有訊號/沒有4G
據說中國移動的訊號完全死掉,但中國聯通訊號超好(???)
用支付寶收款的店家&付款的客人都快氣死了
因為完全沒有訊號所以本來想直播都沒辦法QQ
差點因為CPP的APP沒辦法打開差點就連入場都沒辦法QQ
趁入場前在外面有訊號先把電子票的QR CODE截圖起來才順利入場
好險還能連到會場的WIFI勉強跑得動支付寶可以付款






感受一下VIP票 & 普通票的差別
VIP票 單日99RMB,這次買普通票的雙日票 80RMB
VIP票大概可以少走500公尺的路(吧
官方給的右邊入場路線(深藍色)大約1公里左右
但當天實際路線是右圖我畫的綠線....大概2公里吧(累
當天出地鐵站大約10:20,實際進場時間是12:10
竟然花了兩個小時在排隊入場!!!
排隊時候前面的小哥說有人半夜就來排入場了
真的太小看CP了,如果早點出門可能1.5個小時就能入場了(吧
光是排隊等入場就耗了快一半體力(躺平

要是還有下次要去CP的話一定要買VIP票!!
而且只去第一天!!!  去兩天真的太折騰了QQ

題外話,地鐵進站的時候
就看到月台內有一堆COSER在月台內換裝(到底
直接在地鐵月台內的路中間換裝(化妝/著裝/弄假髮)
在台灣早就被捷運站的工作人員趕走了吧!!!
為什麼WB都沒人噴這種現象呢(微妙






展場攤位位置圖,Lolita區集中在圖中最上方靠牆那邊
看這張圖還沒什麼感覺
實際上要認真逛完Lolita區至少需要半天的時間
本來的時間計劃是
9點出門
10點到會場
11點入場
逛到下午2-3點差不多離場
但是我太天真了,場地真的很大,攤位真的很多,到處都在排隊








↑這次的Lolita攤位表
雖然高達94攤,不過這次有些喜歡的品牌沒去(例如RS)



WB這裡有場販情報總整理
出發前一直針對這篇總整理在做功課
看了好幾天才終於把全部看完
比當學生念書還累






這次CP22的Lolita區文宣






以下看圖說故事
現場有點混亂所以拍的照片不多QQ
以下照片都可以點開看大圖




感受一下排隊兩個小時的人龍
雖然沒有排的很擠,空氣還算流通
當天有下小雨,微涼
排隊路線中有通道是開天窗的
所以排隊途中下雨還要自己撐傘QQ

排隊途中還看到跨過柵欄企圖插隊的強國人
直接被會場NPC請出場外

一直到驗票了還有最後一關
可能是為了要限制入場流量
驗票後還被困在最後一關等柵欄打開
大概等了20~30分鐘(印象中

進入到會場那一刻簡直要落淚
驗票出關後會先到6.1館的商業區
穿過中間通道才能到5.1館的同人區

一入場就看到4個小櫻XDD
其中3個還都同一套服裝XDD


進到5.1館之後就先去LO區的攤位拿集點卡
雖然最後沒有完成集點也無法參加抽獎QQ
拿到集點卡之後就先去採買客人託買的東西
才買第一攤就跟小夥伴走丟
會場內又完全沒有訊號(大哭
只好先去排榛果可可的攤
終於在排完等叫號的時候小夥伴終於找到我了(大哭





感受一下排隊預購ETC & RPA & KawaiiHolic的隊伍
是S型排隊的,看到這樣我直接放棄等晚一點再來
一直到差不多4點半才把所有攤位逛完一輪&準備來排這裡的預購
這家動作真的很慢,都帶了POS機來現場了還能動作這麼慢(翻白眼
我在排隊的時候問前面的人要在哪裡拿預購單
前面的人說是工作人員來發的
但是後來一直沒等到工作人員發單子
排隊隊伍內有一對穿洋裝的母女
LO娘的媽媽把他手上的預購單給我了(女兒手上還有一份預購單)
應該是發的時候多拿的,好險還有隊伍內的好心人給我預購單
比我更晚來排的人去找工作人員都說500份預購單發完了(直接崩潰
所以這裡我也差不多排了半個小時的隊(眼神死



代理ETC & RPA & KawaiiHolic的攤位是一家叫做Lacle-store的代理店(?
請參考攤位編號的24,有6個單位的大小(註)
專門展示ETC & RPA & KawaiiHolic
但預購是在24B的攤位排隊
把展示&預購的攤位分開來以區分人流
台灣根本沒這種困擾因為人不夠多

另外一個覺得有趣的攤位操作是南十字
三個單位的攤位,其中兩個單位是展示
一個單位整個隔間隔起來當現貨倉庫!!!
隔壁攤位收完錢就拿單子去倉庫的窗口領貨
路過的時候有從窗口看進去一地的現貨(都有包裝)
覺得這樣的操作也很厲害!!

(註:一個單位大約3m x 3m左右)





現場展示的ETC航海小熊洋裝














EL 和 長耳朵&尖耳朵合攤
還把翠請來了(然而似乎不太有人知道)
等我們逛到這攤的時候翠已經差不多拍完照要休息了
後來在逛攤的時候也有捕捉到野生逛攤的翠XD






萌翠<3






現場看了一些EL的洋裝
若草色這件真的色差很大(欸






我的愛牌,榛果可可花束
直接把海灘現場搬來XDD




這次CP限定的草莓SP
去年CP20本來有客人找閑魚的代購約草莓SP
我跟閑魚的CP代購講好了之後客人後來說不要了
我只好自留去年版的草莓SP XDD
17年的草莓SP跟18年的看起來差不多啊(好像只差紗紗?





不要問我為什麼榛果可可這裡拍了這麼多張
因為我在這裡排了差不多半個小時.......
右上海軍那件好可愛喔,現場staff也有穿,實力種草QQ





DayDream生活館的攤位,有部分現貨販售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樣展示看起來莫名廉價感(嗯
有管風琴的現貨耶(一度覺得心動





在Nia這裡約烏鴉與少年的時候拍的
這件是貪婪之冠的米色小高腰JSK
實品真的實力種草!!!!!
當下因為自己不太穿這種淺色就沒有約
回來看照片各種後悔為什麼沒約(搥牆





KL的攤,各種混亂,staff也各種混亂
現場有新品(糖果屋)的現貨販售,差點手滑
這件罩衫好好看喔我也差點手滑
小夥伴包了白色&生成色各一件!!
想想我還是回去找團長約好了(廢
但KL家只有現場展示,現場付款後一周內發貨到指定地址
hen方便,不用大包小包拎回家
落實新零售結合線下體驗+線上付款&物流發貨送到家的銷售模範(拇指




某攤帶了這麼大隻的兔子當Model穿他們家上衣XDD
我也想要這麼大隻的兔子當擺飾XDD
後來隔天去上海日月光的DayDream生活館也看到一樣的兔子
可是我在淘寶上找不到哪裡買





 



Angels Heart
實品覺得還好,這家基本上不是我的菜xd





月之森林物語
愛麗絲與時之迴廊的托胸款JSK
他們家印花很美,實品看起來還不錯
可是我就不喜歡人臉啊(哭著跑開





搖籃曲
很微妙的題材(反正就是我沒有愛
是現場少數裝潢得還不錯的攤位






Heather Iris
星空下的持盾者再販&新色
右邊那件我有耶,買來到現在都沒穿過




 


Unicorn-Lolita
可愛的model小姐姐<3
這個套裝hen可愛也很白菜很日常





Tailor Bunny 小裁縫巴尼
Model穿的&展示的天鵝皇冠
Model身上那件的裙擺是羽毛!!!不是羽毛裙撐!!
是洋裝下擺自帶羽毛!!!






新 路德維西
就一個轉角的攤位只有展示
裝潢還有進步空間













這次的戰利品
左邊的三件都是幫客人買的
現貨我只買了一件內搭上衣和一包短襪福袋
但不小心買了好多預購
中間的文具也都是我的XDD
下方都是各家的無料明信片,幾乎每一攤有放就都拿,默默拿了一疊回來





 

買了榛果可可的手帳外套,覺得可愛
但感覺用久了會脫皮的那種QQ



這次自己約的預購都沒有拍到照片QQ

↑約了這家的貝殼柄JSK,喜歡那個雪紡亮亮的布料
雖然整體看起來很輕薄又擦邊AP貝殼


↑約了小提妮,現場摸了實品覺得覺得布料手感還不錯
反正可愛就約了


↑約了烏鴉少年的黑金JSK,幫客人代約自己也來一件



↑約了格子皇冠,沒辦法啊格子跟皇冠都是我的菜
真的很喜歡他們自己印的燙金織帶覺得超有質感



↑約了南十字的小老虎
現場看覺得布料的顏色有點顯舊QQ
約了2型正腰的淺藍跟黑色SK

回台後陸續接到預購店家的確認通知
但不是每一家都會主動發通知跟你確認
真的還遇到登記錯的,好險及時詢問&改正
活動結束後一週內最好主動跟店家聯繫確認
如果要修改顏色尺寸的話一週內都還來的及


FB粉絲頁這裡放了一小段現場的錄影
可以點進去感受一下CP現場的氣氛
不太想放影片在youtube又找不到更好的地方放影片
粉絲頁那邊就加減看吧QQ


這次CP22活動心得&總結
雖然買了雙日票,但第一天去完就決定第二天不去了
因為要是去了第二天大概沒辦法趕上飛機
国家会展中心這個場地其實是很好的
但是活動路線規畫各種....嗯
光是入場排隊就要2個小時比排迪士尼還崩潰
離場的時候也是繞了一大圈到馬路對面才能進地鐵站
去年在8個館全開的展也沒這麼多限制
被罵翻之後CP官方也說CP23會辦在浦東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9:30出門
10:20出地鐵
12:10進會場
3:00在場外坐著休息
3:30回會場繼續努力
5:10離開會場
5:30上地鐵
6:30回到飯店

跟原本計畫的時間表完全不同
整整9個小時都在外面
2個小時地鐵通勤
2個小時排隊入場
1個小時排隊預購
期間只有半個小時坐在會場外面的地上休息
實際不到4個小時在逛攤
4個小時逛94攤,平均3分鐘就要逛完一攤(這樣算也太累
光是Lolita區就逛得很辛苦,手上還大包小包
完全沒有時間去逛同人區QQ
入場後若要離場就不得再進場
場內完全沒有賣吃的,雖然也沒時間吃

場內攤位走道的空間比預想中的還大一點
可是,為什麼會場內沒有鋪地毯(崩潰
有部分Lo娘&Coser穿高跟鞋
場內沒有鋪地毯是要暗算誰!!!
我跟小夥伴都有帶Lo鞋去上海
本來打算到了會場再換上Lo鞋,幸好後來放棄了

各家攤位,可能大家都不太有擺攤的經驗
裝潢很陽春的攤位還是居多
也有好幾個大攤位裝潢還不錯
展場就是很吃裝潢啊
裝潢的好,客人拍照打卡才有宣傳效果啊
ETC的攤位我好幾次差點被他們家地毯絆倒(怒

雖然多達94攤
但並不是每個攤位都很有人氣,冷清的很多XDDD
小店家都比較親切&客氣
名氣比較大的店家可能客人太多,語氣難免不耐煩(態度hen差的意思
小夥伴就被某一家態度很差的staff兇到嚇到

Lolita這區被安排在會場靠牆的這一側
靠牆的通道有很多人直接坐在地上休息
coser、lo娘、一般遊客都有
好像還有看到工作人員趕人
所以3點多我跟小夥伴就去場外找地方休息
場外通道的兩側也是大家自己找空位坐在地上
下次可能要自備野餐墊這樣坐地上比較不難過QQ

大部分的攤位都是展示+預購居多,現貨很少
但我覺得這種活動就是要賣現貨
衝一波衝動消費的業績啊!!!
雖然現場很多展示,但很多展示對我來說都很拔草(欸
買多看多了,TB牌的洋裝90%都差不多那樣
差不多那種布料,差不多的版型,差不多的做工
只有少數不到10%的店家能做到柄圖或布料或版型比較講究





下次的CP23在浦東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12/15~16
有人想去嗎XDD

一直在思考還要不要去下一次的CP23
把這次的經驗認真檢討一次之後覺得可以再戰一次(欸
如果可以走攤位入場就更好了
真的要去CP23的話預計今年9月就要決定好




以上是這次活動心得
有什麼想知道的或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或私訊告訴我XDD
認真想去CP23的可以聯絡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