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30

2018関西★京都巴士一日遊 阪急交通社


Hankyu Travel 阪急交通社


身為一個懶惰的奧少年
去完USJ隔天必鐵腿卻想要去京都觀光
懶得做功課查路線查電車時間,又不想走太多路的話怎麼辦呢

巴士一日遊是你最好的選擇!!
(並不是業配)

去了兩次公司的員工旅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這麼懶人又能觀光真是太方便了
在規劃旅遊行程'的時候看到FB還是IG的廣告
『京都巴士一日遊』
清水寺・金閣寺・伏見稻荷大社・嵐山
一天帶你跑完觀光客必去景點,特定日期還有安排中文導遊
簡直為我量身打造!!(欸

因為我另外有安排要去奈良
所以就沒有考慮另外一個包含奈良的方案了
一日遊就專攻京都熱門景點的部分
五年前跟親友一起來關西旅遊的時候
在京都真的走路走到要死
電車/鐵路的車站沒有大阪那麼多
點跟點之間可能要搭公車(困難
有巴士一日遊真的超級方便

觀光景點對我來說就是打卡拍照到此一遊
有去就好,我也沒有想要待很久
巴士旅遊安排的停留時間比較短我也完全OK

日本搭巴士遊覽跟在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
台灣都是司機開到景點門口放遊客下車
可能在下車點或是約定的停車場上車
但日本是開到指定停車場下車&上車
要走到景點還是有一小段路這樣
司機開車很穩,我都沒有暈車XDD





梅田集合點在大阪車站附近的一個停車場
已經在車站附近迷路兩天了(超絕望
超怕找不到路會遲到被放鳥,提早出門找路好險順利找到集合點上車

報名9/21(五)的團,然而並沒有滿,整台車還有快一半的座位吧
我是車上唯一單人的參加者
其他團員有一整個家族的,攜家帶眷的
反正大家都有伴就我一個孤獨的旅遊廢人
這一天的團有搭配中文導遊,其他團員大多都是台灣或中國人
去了才知道導遊是個會講中文的日本人姊姊

巴士從梅田出發後,會先去難波載另外一批集合點的團員
巴士在市區內車速不快,開寶可夢刷點刷得好開心啊
一整天下來坐巴士刷點&刷到一堆晃晃斑
另一批團員上車後導遊開始講解一些事項
記好巴士車牌號碼才不會上錯車
另外會發一張注意事項&導遊電話&巴士團的識別貼紙
在車上會發集合點地圖(會收回再使用)
基本上車上禁止飲食(司機會森77)但導遊小聲說偷偷吃不要被發現
聽完注意事項之後我直接睡到第一個景點(奧少年喔





首先來到伏見稻禾大社
超多人噢,觀光客都想擠在千本鳥居拍照
就跟著人潮走了一圈然後回到集合點上車




台灣人最喜歡求財了
當然要買個招財的小物XDD






第二站是清水寺
也是走上去拍拍照就走了
午餐在這附近吃
附近的二年坂・產寧坂都是觀光客




好像是京都名產(?)的生八橋
甜得要死的甜點,大中天指定要我帶這個給他





hen有日本風味可以到此一遊的地方(欸
本來想去星巴克買一杯
但是吃飯吃太久了沒時間過去(cry





第三站是金閣寺,要另外買票才能進去
那張御守護就是門票
跟著人潮進去走一圈&跟著拍照
順便把道館打下來解救在上面卡了5天的寶可夢(爆笑
站上去之後不到一個小時我就被打下來了嗚嗚





投100元拿到一張籤,求的是下次樂透號碼(無誤






最後一站來到嵐山
去竹林小徑走一圈這樣
途中其他團員就都消失了(???
剩我跟導遊一起走一圈連她都沒走過的路線ww




竹林小徑的路線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長
就沒有很長的一段路
四周圍都是竹林






從停車場前往竹林小徑入口的路上
看到對街有一家霜淇淋有抹茶+草莓口味耶
走近一看.......竹子+櫻花口味.....





但還是買1支來吃,雖然我根本吃不出來什麼口味XDDD




這個吉祥物(???)真的讓我感到意味不明



有些團員抵達嵐山就沒有要回大阪了
這樣也是OK的,但要先跟導遊講好
如果要在途中下車也可以,只要事先跟導遊確認好就OK

嵐山結束後就上車回大阪了
可能週五的高速公路比較塞
一覺醒來竟然還沒到大阪
塞了好久才回到大阪市區
差點又錯過寶可夢中心的營業時間(廢




以上,孤獨的旅遊廢人系列(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