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30

2018関西★美食&雜記&心得




2018/9/19~9/24
關西六天五夜
我一個人





==============9/19==============



9/19抵達關空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
五年前第一次出國就是搭樂桃到關空
很久很久沒有來關西了,沒做功課都不知道出關之後怎麼走
只好尾隨飛機上坐我隔壁的台灣人
順利搭上接駁車&抵達JR綠窗口





關西旅遊資訊的時候我都看小氣少年→https://nicklee.tw/
在研究電車的時候就決定要買這張KANSAI ONE PASS
還附帶一些觀光優惠,基本上就是給外國人用的ICOCA
當時在買這張KANSAI ONE PASS的時候
櫃台小哥就問我要到哪裡,我說打算搭關空快速去梅田
櫃台小哥就皺眉XD思索了一下跟我說搭HARUKA又快又划算
本來打算從機場搭關空快速到梅田大約JPY1190
搭HARUKA到天王寺的話,搭配ICOCA優惠票價JPY1100
我想說HARUKA到天王寺,從天王寺到大阪車站不就還要一段票價?
最後還是聽櫃檯的建議買了HARUKA的車票
抵達天王寺之後在同個月台轉搭到大阪車站
出閘門前想說去精算機確認一下要補多少票價
沒想到不用補差額!!!!!!神奇(??
於是回程也決定從天王寺搭HARUKA去機場
HARUKA真的又快又方便(拇指



牛たん炭焼 利久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1-1 JR大阪駅エキマルシェ大阪
11:00~23:00


第一天的晚餐,利久牛舌
大阪車站真的是夭壽大,一走出月台閘門馬上迷路
在車站裡面鬼打牆繞了好久才終於找到這家牛舌

飯的分量有分小/中/大(都相同價格)
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點中的飯,吃完差點撐死XDD
為什麼日本的燒肉飯是牛舌
台灣的燒肉飯都是烤肉片呢
超愛吃牛舌,每去日本必吃牛舌已經是我的慣例了XD




店員拿了這張中文的說明給我
不知道哪個店員小姐姐畫得這麼可愛XD
餐廳準備的小插圖來解釋給外國遊客真的很貼心(比心

怕太晚去check in房間會被取消,就光速吃完晚餐
繼續在車站裡鬼打牆
繞了好久終於找到正確方向走出來(拭淚
終於抵達飯店並check in 之後
已經很晚了,附近該關的都關門了QQ
好在飯店附近的Life超市營業到半夜2點!!
就去超市物色一些吃的&買個麵包來當早餐
如果我住在日本應該會整個餓死吧(並不會
跟台灣比起來,日本的飲料種類真的好少喔
一天沒喝手搖便面目可憎(並沒有
最後買了一袋綜合口味的可頌麵包,撐了3天的早餐XDD



==============9/20==============

安排了USJ一整天
原本是為了期間限定的美少女戰士才安排的USJ
沒想到是One Piece Premier Show帶給我的感動比較大QQ
五年前第一次去USJ是在日本的暑假
光是排一個蜘蛛人就超過3HR,到處人山人海還熱到快中暑
這次下雨一整天QQ  但大部分不刺激的設施都有玩到
還是很超值,USJ應該會是我每到關西必去的點!!

走出USJ之後在外面的GAP差點買到失心瘋
跟不要錢一樣,有折扣真的很便宜XDD

回到梅田的時候已經比較晚了
下雨快整天想吃個熱熱的拉麵就誤打誤撞去了一蘭XD
因為迷路才走到阪急東通,才找到一蘭


ラーメン 一蘭 梅田阪急東通店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堂山町3-13
24小時營業


一蘭對台灣的觀光客來說應該已經不稀奇了XD
之前去東京的一蘭都還有服務人員發單子&帶位
這家我一進去完全沒有店員
自己默默去機台點餐,自己找個喜歡的位子坐下來






吃完一蘭回飯店前,默默又走進飯店樓下的Lawson
看到正夯的伊布炸雞塊,但是沒有我要的辣味QQ
最後還是帶了起司口味回來吃,雷伊布的紙盒
日本的立頓檸檬紅比午後紅茶還要合我口味




打開蓋子旁邊有小牙籤XD




起司口味超鹹,鹹到快哭出來


==============9/21==============



第三天,在京都的時候,去Lawson買水順便買了辣味的伊布肉丸(不
辣味的真的好好吃QQQQ





在清水寺附近吃的午餐,完全想不起來在哪一家吃的
醬油拉麵還送一塊甜死人的生八橋
覺得好吃的話樓下有賣可以帶回家




結束巴士一日遊,在梅田下車後就直接衝寶可夢中心!!

Pokémon Center Osaka
大阪市北区梅田3-1-1 大丸梅田店 13F
10:00a.m. - 8:00p.m.




各式各樣的萬聖節限定娃娃都開賣了
最後買了一隻可愛的月伊布<3


原本一開始看Sun & Moon的時候很喜歡謎擬Q
後來毒貝比出現之後我就變心了XDD
最新一集甚至毒貝比回到原來的世界(爆哭
帶了一隻可愛的毒貝比回來<3



Sun & Moon的神獸 -- 索爾迦雷歐和露奈雅拉
同步的速度很快,不愧是寶可夢中心XDD




看到小星雲差點忍不住,看到價格就冷靜了(默






寶可夢中心的服務台還有貼紙可以拿!!
還以為都已經被拿完了,幸運的還能拿到XD




跟皮卡丘說再見XDD




福島上等カレー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堂山町梅田地下街3−3
10:00 - 21:30

終於逛完街準備回飯店的路上,接近晚上9點半
又是一個尷尬的時間,不知道要吃什麼,很多餐廳也關門了
又是誤打誤撞在地下街走到一家營業中的咖哩店
門口的售票機投幣點餐後,我是店家的最後一個客人XD
這家咖哩好辣好好吃喔(拇指
超辣,我喝了好幾杯水XDD



==============9/22==============

早上退房後就前往心齋橋的膠囊旅館
放好行李就出來準備迎接社群日
在路上遇到超夢道館的就默默加入一起打
抓到一隻大阪出身的超夢XDD




讃岐うどんのはなまるうどん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8-7
9:00-22:00

社群日活動結束後就隨便找了一家吃的進去休息一下
就普通的銅板價烏龍麵,跟吉野家共用用餐區




晚上去梅田附近逛街
看到排隊排到巷子裡面的貢茶
日本人瘋了嗎竟然在排貢茶
台灣都沒人要喝貢茶了欸XDD



梅田ロフト  Umeda Loft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茶屋町16-7
10:30~21:00

梅田的Loft是大型店,整棟的大型店才好逛XD
看到馬力歐限定商品又差一點忍不住了
最後只帶了小印章&手帳去結帳

台灣人在日本好像比較喜歡逛唐吉軻德
但對我來說更喜歡逛Loft,充滿了讓女生失心瘋的小垃圾(不







たんとと和くら 心斎橋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5-15 コクミン心斎橋ビル6F
11:30 - 23:00

本來一直很想去吃燒肉吃到飽
但我只有一個人而且戰力很弱
到底要多邊緣才能一個人去吃燒肉吃到飽(痛哭
想了想還是去吃牛舌比較划算
飯店附近心齋橋周邊路過發現的牛舌餐廳
點了兩種不同料理方式的牛舌,吃的很滿足XDD


==============9/23==============

一早就出門搭車去奈良玩小鹿(X) 被小鹿玩(O)
從近鐵奈良搭車回到大阪市區的難波
就決定去自由軒朝聖一下



自由軒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1-34
11:30〜21:00

店裡小小的很復古
外面一直有排隊人潮
自由軒曾經來過高雄某百貨的日本展
第一次吃自由軒就是在高雄的日本展XDD



店面陳列很多餐點的模型(?
但還是名物咖哩最熱門


雖然要排隊,但沒有排很久就進去了




明明剛吃完一份咖哩飯
看到路邊排隊買章魚燒的人潮
就跟著排隊了(腦波弱
一盒8顆 JPY450
之前在百貨公司日本展吃到的章魚燒都是軟軟的
這次吃到的也是軟軟的
不像台灣夜市的章魚燒根本用炸的(?)表皮比較脆


邊走邊吃(好孩子不要學)
當天風很大我的柴魚片都飛走了嗚嗚
走到固力果這邊找個地方坐下來解決章魚燒
橋上很多觀光客在跟固力果拍照XDD



路過看到囂張的大阪王將,並沒有進去吃
說真的我在日本不愛吃炸物&中華料理
台灣鹹酥雞才是最強的,日本天婦羅之類的炸物...(略
日本的中華料理...尤其餃子,也沒有台灣的好吃(個人認為


下午逛到累了就回膠囊旅館休息一下
臨時決定傍晚去天王寺走走




都來到天王寺了,當然要去一下阿倍野300瞭望台
搭乘透明電梯到16樓覺得舒服XDD



傍晚的天空很美很漂亮



16F的景色不用錢XDD
很多遊客都在這裡坐著看美景




買票前趁著排隊的時候google一下有沒有優惠
刷JCB購票打8折,原價JPY1500 → 打8折 JPY1200

拿到票之後就去旁邊入場&排隊搭電梯
電梯超大!!!!  電梯頂端是透明的
隨著電梯上升可以看到電梯外面牆上的燈光超美



60樓的美景!!!  超美!!!
特地挑傍晚來,待久一點還能看到夜景!!




天黑得很快,手機拍夜景不太給力
挑了一個小角落坐下來放腳架拍縮時
雖然用了廣角鏡頭,但玻璃有點反光都拍不太好QQ


看完夜景臨時惡補才去逛隔壁的Q's mall
在日本的那幾天一直很想去吃迴轉壽司
Q's mall裡面有大起水產,然後就去抽號碼牌了
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快叫到我之前瘋狂過號一堆都不在場XDD


大起水産回転寿司 あべのキューズモール店
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6-1 あべのキューズモール4階
11:00~23:00



抽號碼牌的時候可以選擇要坐吧台還是桌子
我一個人也只能選吧台
但因為一堆過號....輪到我的時候就然坐四人位的桌子
不太好意思佔太久,吃了半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還算平價的迴轉壽司
比較晚去吃的話有些已經完售QQ
不同花色盤子分辨不同價位



戰力很弱的我只吃了這幾盤,吃了JPY1620
一直拿炙燒鮭魚來吃XD


來到Q's mall的另外一個重點當然是海賊王專賣店XD
在等迴轉壽司的時候先跑去逛



超多海賊王的周邊!!   但是羅的周邊好少喔QQ






吃完壽司逛得差不多了
在百貨公司要打烊的時候才逛到這一攤
要不是已經打烊了不然就帶一隻回來QQ


在日本最後一天了,才去藥妝店掃貨
自己常用的美妝品這幾天逛下來
台灣都比較便宜還打折R
只帶了幾包台灣沒進的Asahi膠原蛋白回來囤


==============9/24==============


退房後就從心齋橋搭車到天王寺
坐HARUKA前往關空





在日本的這幾天刷FB有看到
搭乘HARUKA可以領取小禮物什麼的
去領小禮物的時候發現根本沒有人去領XDD
還好幾箱在那邊都沒什麼遊客去領
拿到了Kitty資料夾 & 小筆記本
還有月台內711的飲料兌換卷(但我沒去換


抵達關空一航廈之後的第一件事
當然是去寶可夢中心啊(超廢
但旁邊的扭蛋區吸引了我的注目XDD



工作上的同事喜歡蛋黃哥
來日本想說有看到蛋黃哥的話買來送她
幾天下來看了上百個扭蛋機
只要看到黃黃的我就走去看,不是小小兵就是皮卡丘
蛋黃哥已經過氣了嗎

逛完扭蛋區就去逛寶可夢商店
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好小間R


BUT!! 竟然有最新的!!!
被UB BLACK附身的索爾迦雷歐和露奈雅拉!!!!!!!
跟動畫太同步了吧!!!!


逛完了小小的寶可夢商店就去找接駁車前往二航廈
樂桃櫃台只有託運功能,旅客一律在旁邊用自助報到機印出登機證
省時省力又方便(拇指
只是熱感應紙印出來的登機證好沒質感&不好保存



二航廈非常冷清,沒什麼設備&商店
check in & 託運的旅客不少
怕裡面還要再排隊就先進去了
然而海關那邊完全不用排,超冷清XDD









太早出門沒吃早餐肚子很餓
進去候機那邊唯一一家餐廳,排隊沒停過
跟著去排隊點了咖哩飯來吃
吃起來還可以,米飯吃起來很像微波食品(欸
就是價格貴了一點,身上現金花光了好險還能刷卡


吃飽了有體力去逛免稅區
帶了一些伴手禮回來其實是自己想吃





樂桃小飛機坐起來真的很像坐國內線
我搭了十幾年的國內線R(拭淚







回程坐窗邊,無聊又把廣角鏡拿出來拍
+濾鏡看起來真的好美
請無視窗戶玻璃反光XDD






==============心得&檢討==============

這一趟旅遊的決定&規劃都很倉促
七月發現USJ的美少女戰士延到9月底
才下定決心要趁9月底活動結束前去一趟大阪
機票比價比了快一個月,越晚買越貴QQ
七月底才刷了華航9/19~9/23($10,171)早去早回
當時還想說沒買到便宜的早去晚回很可惜
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距離出發倒數不到15天
關空被燕子(颱風)掃到,機場積水&設備泡水&關閉機場
唯一對外的聯絡橋還被撞斷,看到新聞報導心都涼了一半
我9月底要飛大阪耶QQ
機票和飯店和USJ門票都訂好了
兩個禮拜能復原嗎QQ
整個9月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焦慮&忐忑中度過
每天掛在PTT的日旅版刷版友分享關空的最新狀況
一開始完全沒消息被罵死的樂桃卻是最先復飛的航空
還被版友笑說根本是樂桃機場
反而其他家航空陸陸續續發出航班取消的公告
華航直接公告『到9/30前的航班都能取消退款或改期』
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想要等看看有沒有復飛的可能
甚至開始研究備案,要飛到哪個機場再搭車到大阪(太煎熬QQ
從9/5等到9/11,復飛狀況看起來還是不樂觀
想到接下來工作比較忙,怕沒時間follow最新狀況&來不及改票
9/11決定改訂航班正常的樂桃並申請華航退款
當時買樂桃+行李比華航便宜許多,差額可以多住一晚
就果斷決定在大阪多待一天,中秋節當天回台
才剛申請完退票,隔天就收到華航的航班異動通知
高雄出發的航班改到台北出發,但我已經改買樂桃XDD
在9/18出發前一天得知機場聯外的電車全面恢復
非常感謝關西機場&鐵路迅速的恢復


我才能順利抵達日本,再次感謝辛苦搶修的所有工作人員!!!


這是我第二次自己一個人出國,第三次一個人去遊樂園
創下自己的新紀錄(超邊緣
以前一個人出國會被笑超邊緣
現在一個人出國還被朋友投以羨慕的眼光XDD
一個人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用遷就同行的旅伴
也就是我想去哪都沒人能阻止我!!
但出發前做功課和規劃行程還是很重要
上次一個人去東京,除了TDS以外都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和計畫
還把筆電&工作帶去做,睡到自然醒浪費很多時間
記取上次的經驗,這次把行程排好排滿
才報名了方便又有效率的巴士一日遊
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容易鬆懈&浪費時間(懶人
這次督促自己出遊還算成功
旅程結束後覺得舒暢無比,出發前的焦慮和提心吊膽真的太虐
終於完成這趟行程也是很不容易
尤其感謝關空&鐵路辛苦的搶修人員!!! 由衷感謝!!!!



以上,感謝收看孤獨的旅遊廢人系列(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